欢迎光临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网站

首页 / 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员工积极 心理与企业安全管理”专题论坛在北京召开

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员工积极 心理与企业安全管理”专题论坛在北京召开

来源:www.ws8890.com 日期:2022-5-8 0:55:43 


 
  日前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了由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员工积极心理与企业安全管理”专题论坛。此次论坛由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华锋主持,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副秘书长李萍、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及全国各地的心理学家、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会。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在会上讲话中指出: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是以国外成熟的EAP为基础,并考虑到我国的特殊国情而制定的一个关心员工心理健康、全面提升员工的心理素质,从而为单位和员工谋取更大利益的一项系统工程。也就是说,该工程能够通过改善员工的职业心理健康状况,从组织和员工个人两个层面为单位带来收益,使员工增强满意度和归属感,提高生产力和工作效率,提高员工士气和工作积极性。张凤楼表示,欢迎各位领导、心理学专家、企业家来到北京参加本次会议,感谢大家对中国保健协会工作的支持!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讲话指出: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关注员工心理健康不仅是企业为员工提供的精神福利和企业人文关怀管理模式的创新,而且是员工安全生产和企业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从关心员工心理健康着手抓企业安全,深入探讨员工心理健康与企业安全管理的关系,充分认识员工心理健康与企业安全的重要性,调动企业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关注,构建员工心理健康的体系,从而有效地保证企业的安全,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课题,值得研究和推广。

  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业委员会会长在会上介绍:由于我国还处于社会经济的转型时期,中国的企业和员工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空前的压力,组织合并、重组、裁员、缩减开支,新管理手段的运用等变化使得原有的劳动雇佣关系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员工以忠诚、遵从和努力作为条件来换取工作稳定性的情况已不复存在,一些员工不再象以前那样努力工作。员工如果不具备良好的心理状态,便会丧失工作热情,情绪低落,严重时还会影响工作效率、客户服务水平和企业绩效。因此,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一推出来就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业的重视。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是在5.12地震及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协会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立项的项目。目前,该工程已有签约心理机构600多个,培养专业人员上万人。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说:员工人格健全、心理健康,安全的系数就高;员工心理健康水平低,责任心差、情绪管理能力低,是企业安全的最大隐患。而责任心和情绪管理能力都属于人格和心理健康的范畴。人格健全、心理健康的员工才会胜任自己的工作,自觉遵守安全规则;人格健全、心理健康的员工才会有较强的职业责任心,才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好安全关;心理健康的员工认同企业文化,才会自觉维护企业安全;心理健康的员工有较好的心理弹性和情绪管理能力,才能有效地减少和杜绝自杀和自残事件,减少生产领域之外安全事故的发生。

  山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自贡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等参会代表在会上都表示:现代社会非常需要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而中国员工心理健康工程将员工心理健康与企业安全管理相结合,这个理念特别好,认为此次大会既是心理学在中国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对人类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贡献,非常感谢大会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百度一下 中国保健协会 中国保健协会分支机构目录

CopyRight ® 2014 - 2022 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 版权所有

电话:4006266726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迎水道天津社会科学院科研楼408室 电子邮箱:13110036997@163.com

主办: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分会